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童话大王”郑渊洁为“科幻大王”刘慈欣颁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9日08:45 来源:华商报 谢勇强

  4月16日,“全民阅读节-第十届作家榜”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江南、刘慈欣、郑渊洁、唐家三少等上榜作家从幕后上红毯。

  今年最具人气的无疑是排名第十届中国作家榜第11位的科幻作家刘慈欣。当“大刘”出现在红毯上时,获得了“第十届作家榜金奖——年度致敬作家”的他从“童话大王”郑渊洁接过了奖杯。郑渊洁对这位“科幻大王”也极为推崇,不仅台上颁奖,台下也与刘慈欣热烈交流,刘慈欣对郑渊洁说:“我年轻时看您的书。”郑渊洁则说:“现在我在读你的书。”

  作家榜年度新锐作家的荣誉则被《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的双胞胎苑子文、苑子豪,写《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的张皓宸,写《你一年的8760小时》的艾力获得。唐家三少、何常在、白岩松在此前的网络投票中获得作家榜最具人气作家。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