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青年歌剧艺术家演修班”重塑经典演《伤逝》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9日08:39 来源:中国文化报 罗群

  由歌唱家戴玉强任出品人,歌唱家殷秀梅执导,金婷婷、王一凤、宋璐 、王泽南、苑璐等主演的歌剧《伤逝》将于4月24日、25日在福建大剧院首演,7月起陆续登陆全国各大剧院。

  戴玉强表示,携手歌剧声乐教育机构开办“青年歌剧艺术家演修班”,旨在使青年演员深入了解一部歌剧的二度创作,掌握歌剧角色的塑造,提升青年演员在歌剧舞台上的表现力,打造优秀青年歌剧艺术家人才梯队。这次搬演《伤逝》的两组主演都是“青年歌剧艺术家演修班”的学员。

  该剧导演、歌唱家殷秀梅是当年《伤逝》首演时子君的扮演者。殷秀梅说:“我们这次复排《伤逝》尽量忠于首演版,我当时从这部歌剧的词曲作者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我希望把它传授给青年演员。”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