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江苏文脉研究工程”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9日08:2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郑晋鸣 通讯员李薇

  近日,由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发起的“中国文化传统中的江苏文脉——‘江苏文脉研究工程’”在南京正式启动。

  该工程主要包括“江苏文化通史”研究、“江苏文化名人传”研究、“江苏专门文化史”研究三个方面,主要从知识界、社会大众和政府三个维度共同推进。知识界通过研究和梳理,提供关于江苏文化典籍的文本和代表人物;社会大众推荐、评选、评论江苏历史上的文化典籍和文化代表人物;各级政府部门组织、推荐、研讨本地域的历史文化典籍和文化传统,展现江苏文脉的多元生命构造,发掘江苏文化的生命活力。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樊和平教授表示:“江苏文脉就是江苏人的文化血脉、文化命脉、文化山脉,是历史、现在、未来江苏人特殊的文化生命、文化标识、文化家园,以及生生不息的文化记忆和文化动力,只是它们可能以各种文化典籍和文化传统的方式呈现和延续。”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说:“面对全球化,‘江苏文脉工程’不仅可以强化中华民族自身的文化抗体和文化免疫力,同时也是江苏发展核心竞争力的再发现和再创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