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美国百老汇托尼奖落户北京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9日08:23 来源:光明日报 张景华

  记者张景华从17日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代表国际戏剧最高成就奖项——“美国百老汇托尼奖”在中国设立首家授权机构,“美国百老汇托尼奖·中国”落户北京亦庄。该授权机构与北京演艺集团、乐视集团、亦庄国投、开心麻花等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托尼奖项目在中国市场的开发和推广。

  “美国百老汇托尼奖·中国”代表陈操介绍,“美国百老汇托尼奖”由美国百老汇演艺联盟及美国戏剧委员会共同举办,是国际戏剧行业的最高奖项,与电影奥斯卡奖、音乐格莱美奖以及电视艾美奖并称美国及世界艺术界四大顶级奖项。“美国百老汇托尼奖·中国”是“美国百老汇托尼奖”首次对大中华地区官方授权的机构。中国也是全球范围内第四个引入这一文化品牌的国家。

  “‘美国百老汇托尼奖’在北京亦庄落地,将美国百老汇品牌和资源引进中国,为中国演艺产业学习国际优秀的艺术生产机制、商业化的运作模式以及对艺术创新和改革的精神提供平台。”陈操说,这将推动探索中国舞台艺术产业的发展道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