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影《白天鹅》受专家肯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9日08:22 来源:光明日报 鲍盛华

  吉林省文化援疆的重点项目、以新疆民族团结为主题的电影《白天鹅》将于4月下旬首映,电影以阿勒泰的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为背景,以“老户儿家”的感人故事为线索,以两代人凄美的爱情故事为主线,展现了新疆阿勒泰地区各族人民团结和谐、美满融洽的幸福生活。

  电影《白天鹅》研讨会近日举办,与会专家对该片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评论家李国民说,这部电影用艺术化的风格、公路片的样式、交叉式的蒙太奇手法让影片蕴含意味的同时,更显得有意义。剧作家、评论家赵葆华说,影片以小切口引出民族团结的大主题,以小风情引出守望精神家园的大风尚,以小故事引出建设新疆、繁荣新疆的大情怀。剧作家马维干说,这部影片充分展示了哈萨克民族的风情,展示了阿勒泰地区优美的自然风光。影视评论家章柏青说,这是一部充满文学味道、有诗意、有情感的优秀作品,体现了电影人在时代大潮中对艺术的坚守和追求。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