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江苏同里将建“文遗数据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9日08:19 来源:人民日报 王伟健

  记者从日前开幕的第二十届中国吴江“同里之春”国际旅游文化节上获悉:为做好江南水乡古镇联合申遗工作,同济大学规划专家工作站落户此间,并将领衔建设同里古镇文化遗产数据库,收集记录当地历史地图、人口变化、经济变化、建筑物修缮等信息。

  据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建忠介绍,同济规划专家工作站将在未来3年内,为古镇核心区建立房产申遗数据库和同里档案馆,记录每一幢古建的点滴变化。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周俭介绍,数据库将梳理出古镇的房屋信息和研究资料。他说:“国内目前还没有一个人居型遗产文化数据库,同里古镇文化遗产数据库的建设,将为3年后江南古镇联合申遗提供帮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