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湖南作家赴娄底参加“问道富厚堂,得稻紫鹊界”文学采风活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8日17:24 来源:湖南作家网 刘哲

  4月16日至17 日,40多位来自三湘四水的作家赴娄底参加“问道富厚堂,得稻紫鹊界”文学采风活动。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文联名誉主席谭谈,湖南省作协主席王跃文,湖南省作协副主席、省散文学会会长梁瑞郴,湖南省作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毛泽东文学院管理处主任游和平等一行先后来到双峰富厚堂、新化紫鹊界参观采风, 亲身感受湘中明珠娄底的独特魅力。

王跃文在采风启动仪式上讲话

作家们走访曾国藩故居富厚堂

  在清代重臣曾国藩故居——富厚堂,泥赭色的砖墙、黛墨色瓦檐、雄伟庄严的“毅勇侯第”匾、严谨细致的“八本家训”、宏伟壮观的藏书楼、别致典雅 的思云馆、高高飘扬的“帅”字大旗,给作家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长沙的女散文作家高求忠赞叹道,看了不少名人故居,也看过不少古宅旧院,像富厚堂这样 大气、集风景与人文于一身的古迹,而且保存的这么完好,还真是罕见,长了见识,曾国藩的治国治家理念都是宝贵的文化遗产,值得我们挖掘和提炼,通过创作文 学作品来反映和传播。

紫鹊界梯田

采风团作家与娄底作家及文友合影留念

  随后,作家们驱车来到双峰县荷叶镇当先村下宥组,瞻仰了辛亥革命女杰唐群英在双峰县的旧居。

  在新化紫鹊界,生态环境优美,梯田密集,形态原始,阡陌纵横,蔚为壮观。由于天下着雨,让紫鹊界笼罩上一层薄薄的水汽,云蒸霞蔚,使得梯田更加 婀娜多姿,如临人间仙境,那种朦朦胧胧,若即若离的美,让作家们流连忘返,赞叹大自然的钟灵毓秀。湘西作家谭必杰说,湘西的山水美,紫鹊界的山水也美,两 者风格不同,韵致各异,但有一点是相同的,就是美好的山水都很有灵性,都能给人无限的遐想和人生启迪。回去后,将紫鹊界的所见所思用文字描绘出来,反映到 作品中去,与大家一起分享。

娄底演讲与口才协会朗诵当代名家文学作品

作家们欣赏古典旗袍秀

  采风间隙,作家们还出席了娄底演讲与口才协会举行的当代名家文学作品朗诵会,观摩了娄底市演讲与口才协会演讲家自编自演的古典旗袍秀。

  采风团抵达娄底时,娄底市委副书记何文君看望了前来采风的作家,并与采风团成员合影壮行。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娄底市文联、作协及双峰县、新化县的负责同志一起参与了采风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