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新徽派”美术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8日16:53 来源:中国文化报 驻日本特约记者刘晟

  4月5日,“继往开来——中国‘新徽派’美术作品展”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本次展览由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和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展出25位安徽著名画家的约50幅作品。包含国画、油画等艺术形式的精美作品,展示了历史悠久、独具地方特色的安徽文化,以及“新徽派”艺术在“徽派”传统艺术精神上的创新与拓展。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及夫人鸠山幸,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中国驻日本大使夫人汪婉参赞,日本知名女演员中野良子,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杨国新等出席了活动。鸠山由纪夫表示,欢迎中国画家在樱花盛开的时节来日举办画展,希望以民间交流、文化交流的力量,推动中日关系的健康发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