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缅画家联合采风写生活动举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8日16:53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中缅嘉宾在启动仪式上参观展览。

  3月17日,由中国驻缅甸大使馆联合缅甸中国友好协会共同策划组织的“中缅画家联合采风写生缅甸行”启动仪式在仰光举行,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中国美协副主席兼北京画院院长王明明等出席活动。

  目前,该活动的第一段行程正在进行当中,王明明等中方画家一行9人和7位缅甸画家,在仰光、蒲甘、东枝、曼德勒等地开展艺术采风写生。根据计划,双方艺术家将在5月进行“中缅画家联合采风中国行”活动,并分别在缅甸和中国展示创作成果。

  洪亮说,中缅两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深厚的文化底蕴、壮丽的山川风光、多元的民族风情、灿烂的古迹宝藏,这些都期待着两国艺术家用睿智的目光去发现、用丰富的笔触去描绘。王明明认为,很多艺术家对近邻缺乏了解,今后应重点加强与邻国画家的交流,这对两国人民来说也是一种重要的感情联络方式。

  缅中友好协会主席吴盛温昂表示,此次两国画家联合采风写生活动,必将促进缅中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增进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参加此次写生活动的缅甸国立曼德勒文化艺术大学讲师丁泰昂曾经两次到中国美术学院留学,分别拿到了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他对5月举办的中缅联合采风中国行表现得尤为期待。(联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