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父与子》德文原版全集上市 纪念连载完结80周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8日16:48 来源:山西晚报

  《父与子》/39.80元(德)埃·奥·卜劳恩著浙江文艺出版社2016年4月版

  今年是风靡世界《父与子》连载完结80周年,4月6日也是该书作者、德国著名漫画家埃·奥·卜劳恩逝世72周年纪念日。为此,浙江文艺出版社于本月推出了卜劳恩著名连环漫画《父与子》的德国原版全集,并随书赠送《父与子》亲子互动填色卡一套。

  1934年12月13日,《父与子》的第一个连环漫画故事《糟糕的家庭作业》,在《柏林画报》刊载问世,随后风靡全球半个多世纪之久。

  1944年3月卜劳恩和挚友埃里西·克瑙夫被邻居告发指控“反国家言论罪”而入狱。狱中的卜劳恩留下遗书后自杀,在遗书中他承担了全部指控,想以此为朋友开脱。就这样,一代幽默大师被万恶的法西斯无情地扼杀了。

  卜劳恩的艺术生涯极短暂,但成就卓著。《父与子》一书中塑造的善良、正直、宽容的艺术形象深深地打动了千百万读者的心,从而使卜劳恩成为海恩里希·霍夫曼和威廉·布施之后的又一巨匠,《父与子》被人们誉为德国幽默的象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