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九江:以共享理念推进公共文化建设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8日08:4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胡晓军 通讯员张雷

  江西省九江市近期在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坚持以共享发展理念推动机制创新,着力整合资源,注重共同建设,努力实现人人享有的目标。

  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九江市创新公共文化服务的投入机制,借助社会力量、部门力量、群众力量来共同建设,实现共建共享。去年,该市图书馆亟待维修改造,实际需要资金600万元,仅靠财政投入的80万元难以满足需求。按照项目共创、资源共享、效益共赢的原则,该市图书馆分别与传媒公司、广告公司、中国银行等合作,改造了寻庐小剧场,建设了“寻庐文化长廊”,推出了集阅读学习和观看演出、文化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文惠卡。

  有“共建”就有“共享”,如今,九江市所有公共文化场馆全面对市民免费开放;按照兜底线、保基本、促公平的原则,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的标准化、均等化建设,做好特殊困难群体的精准文化扶贫;按照政府补贴、商业运作的模式,引进知名艺术团队演出和名家展览,以低价惠民,满足一部分市民在家门口也能得到高雅文化享受的愿望。去年,该市美术馆共举办全国顶级艺术展览、讲座21场,接待参观人数达13万人次。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