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山水清音——李小可、庄小雷中国画作品展”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8日08:21 来源:中国作家网
庄小雷《早春二月》庄小雷《早春二月》

  4月11日至5月7日,“山水清音——李小可、庄小雷中国画作品展”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此次展览由国家大剧院与北京画院联合主办,呈现了两位画家的近百幅经典作品,凝聚了他们多年来在山水画领域探索和实践的成果。

  李小可为我国近代杰出画家李可染之子,家学渊源让他在继承中国画传统的同时,也汲取外来艺术的精髓,最终形成个人化的水墨表现风格。此次展览不 仅包括他的不少新作,还展出其经典的《水墨家园》系列作品。该系列是他先后多次赴西藏、青海和黄山、太行山、燕山等地写生所得,祖国山川的壮美神韵在他笔 下栩栩如生。

  另一位参展画家庄小雷在绘画之外,对音乐也情有独钟。在他看来, “绘画和音乐是那么相通,音乐的主题、旋律也就是绘画中的虚实和节奏”。因此,他的画作中仿佛流淌着别样的韵律,《山歌远去》《风吹远云》等作品都散发出“无声胜有声”的意蕴。

  据介绍,此次展览是国家大剧院视觉艺术展览系列中的又一次全新策划。两位艺术家此次将每人向国家大剧院捐赠一幅作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