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赵建成精品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8日08:21 来源:中国作家网

  4月15日至29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的“赵建成精品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此次展览共展出描绘文化大师的“先贤录”系列、反映西部生活纪实的“西藏系列”以及“换了人间——1949·北京”等30余幅赵建成近年创作的精品。

  赵建成专攻中国画人物画,他多年来的一系列作品勾画出一条清晰的生命律动轨迹:由群体价值、被忽视人群,演变为对个体精神深度挖掘的脉络;由重 视笔墨构成、色彩张力的现代性和时代感,到追求单纯凝练、以少胜多的自信与从容。他擅用干笔,人物一生的悲喜浮沉都隐含在眉宇之间、嘴角之侧,以细腻而概 括的笔致出之。他坚持穷微毕肖的刻画,又在落笔的一瞬化沉实为虚伫,较好地实现了用笔与形神的高度统一。

  此次展览是“人民形象  中国精神——中国艺术研究院著名艺术家系列精品展”之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