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大地情 ——滋芜画展”开幕式在上海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8日08:20 来源:中国作家网

  4月11日,由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安徽大学艺术学院联合主办,安徽省美协、上海市文史馆书画研究社、浙江航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承办的“大地情 ——滋芜画展”开幕式在上海举行。展览共展出滋芜不同时期的作品80余幅,如《祖国万岁》《母语》《为梅著语》《梦江南》《献瑞》等。其中,《江山图》采 用版画黑白两色,以白描马蹄踏沙,前空后实,力透纸背,构图气势磅礴;“和美”系列“乡愁·远逝的风景”系列是对人文拯救文化记忆、建筑记忆、风貌记忆的 捍卫与呐喊。

  滋芜,又名朱志武,有近50年的绘画经历。他创作时坚持弘扬主旋律,饱含对母语文化的热爱以及高度的责任感,讴歌劳动美、生活美、自然美,将大 地之情以诗性文化融于作品。他认为生活、劳动是艺术的母本,表达生活之美、劳动之美是对中国梦最好的诠释。其作品生活气息浓郁,含有强烈的书卷气息,且富 有时代精神,历史感强,沧桑厚重,常常在绘画中表现出诗歌般的童话世界,如其代表作《祖国万岁》《老家的古树》《柳林》《大地情》《冷香》《梦江南》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