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话剧《坚守的诺言》在京上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8日08:19 来源:中国作家网

话剧《坚守的诺言》在京上演

生动展现全国模范法官石玉波感人事迹

  由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根据全国模范法官、天津市蓟县人民法院上仓人民法庭原副庭长石玉波同志生前事迹创作的话剧《坚守的诺言》日前在京作汇报演出。

  话剧原型人物石玉波同志于2012年12月7日,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梗倒在工作岗位上,经医治无效不幸去世,年仅37岁。石玉波多年扎根于基层人 民法庭,把公正、高效、廉洁、为民作为工作准则,忠诚履行职责,共审结案件1930件,无一错案、无一超审限、无一矛盾激化。在其病逝后,最高人民法院追 授其为“全国模范法官”,中共天津市委追授其为市级优秀共产党员和市模范公务员。该剧由天津法官自编、自导、自演,共分为“雪中送炭”、“秉公执法”、 “心系群众”、“任重道远”四幕,分别讲述了石玉波带领书记员冒着漫天大雪翻山越岭解决赡养纠纷案,顶住权势压力秉公办理批地建房引起的民事案件,以及心 系百姓依法审理土地延包引发的民事纠纷等事迹,真实再现了石玉波朴实爱民的情怀、严格执法的作风和高尚的人生境界。话剧以艺术手法展现了石玉波的永远离 去,令人动容。演员们用真挚感人的表演,生动再现了一位基层法官在普通审判岗位上兢兢业业、执法为民的形象。(许  莹)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