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中国作协重走长征路主题采风活动 >> 正文

中国作协“重走长征路”主题采风活动走进遵义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7日16:26 来源: 遵义政府网

4月14日,中国作家协会组织的2016年中国作家重走长征路采风团在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叶辛率领下,在遵义开展为期三天的采风活动。

  中国作家协会此次将陆续派出4-5个大型采风团,分别沿着红军长征时红一方面军、红二方面军、红四方面军和红二十五军的行进路线重走长征路,感受长征精神。由叶辛带队的采风团是第一个出发的采风团,汇集了阿来、张未民等二十余位成果丰硕的中青年实力作家,从江西瑞金出发,沿着红一方面军行进路线,主要在江西、贵州两省开展采风活动,以此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及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采风团一行首先到遵义第一人民医院看望了老红军王道金。叶辛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并叮嘱医务人员要细心护理,确保老人身体健康。随后,采风团一行来到遵义会议会址、红军烈士陵园、娄山关战斗遗址等地,在红军长征走过的路上重新体验当年那一段激荡人心的岁月。晚上,作家代表们与遵义市党史专家、文联代表亲切座谈,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并进行文学交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欣亲切接待了采风团一行并致辞,她说:“长征是一部伟大的史诗,筑就了伟大的遵义会议精神和长征精神。多年以来,遵义儿女在遵义会议精神和长征精神的丰厚滋养下,谱写了遵义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希望各位作家在遵期间,不只看到遵义的过去,还要将目光投注到遵义的今天,感受遵义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发生的巨大变化,汲取丰富的精神食粮,创作出更多的精品佳作。”

  采风团在遵期间,还将赴仁怀、习水、赤水等地采访采风。(文 遵义政府网 图 中国作家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