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中心成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5日17:16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杨骁

  4月14日,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中心成立发布会在京举行,共有近300家媒体的1500余人进行注册报名。

  发布会上,电影节组委会介绍了开幕式、展映单元和重要论坛的筹备情况,第六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红毯及开幕典礼将于4月16日晚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美国著名导演、制片人布莱特·拉特纳,美国导演、演员娜塔莉·波特曼,意大利导演、编剧吉赛贝·托纳多雷,2015年华语电影票房冠军《捉妖记》导演许诚毅,德国籍影星克里斯托弗·瓦尔兹,美国著名导演罗素兄弟,韩国著名演员李敏镐、李政宰等嘉宾将亮相红毯。

  本次开幕式红毯及开幕典礼,由北京卫视与电影频道并机直播,爱奇艺视频网站、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进行转播。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最受瞩目的是纪录单元和注目未来单元。本届纪录单元共收到报名作品1467部,均为2015年之后出品的新作,其中国际作品1352部,中国作品115部(含中外合拍),许多报名作品曾获得过各类节展的奖项或提名,包括戛纳电影节、柏林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圣丹斯电影节、美国奥斯卡、法国真实电影节等。本届纪录单元设立活动40余场,包括开幕式、纪录片年度产业论坛、中澳纪录片论坛、“一带一路”媒体传播联盟成立暨主题论坛、纪录中国2016年度扶持计划说明会、VR(虚拟现实)公众体验日等。今年,纪录单元首次与国家图书馆联手,将部分论坛与放映纳入国家图书馆场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