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古籍创客大赛聚焦创意文化设计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5日08:55 来源:中国文化报 屈菡

  古籍与创客,两个名词穿越时空汇聚在一起。4月13日,“我与中华古籍”创客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图书馆举办。大赛由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与中国图书馆学会共同主办,以古籍元素为内容,进行创意文化设计,从而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技术结合,让古籍真正“活”起来,同时更好地普及古籍知识,提升社会大众的古籍保护意识。

  创客大赛于3月启动,目前已完成创意元素征集环节。主办方向全国各图书馆、藏书楼等相关机构和个人征集包括竹简、舆图、古代文化名人、钤印、拓本、修复工具等多个种类的图片、图案共1160多件,参赛人员可免费利用这些元素进行设计,制作参赛作品。作品比赛环节将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前后启动,对古籍创意感兴趣的团体及个人可登录中国图书馆学会网站注册参赛。

  主办方计划于第11个“文化遗产日”前后,在全国多地举办参赛作品展,并将于10月25日至28日中国图书馆年会期间在安徽铜陵颁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