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视剧《绝命后卫师》开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5日08:42 来源:光明日报

  14日,为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而创作的三十集电视连续剧《绝命后卫师》在革命老区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举行开机仪式。该部电视剧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委宣传部联合摄制,以20世纪30年代我军历史上的英雄部队“红三十四师”的壮烈事迹为素材而创作,讲述了第五次反“围剿”伊始,蒋介石调遣百万重兵,全面“围剿”中央苏区。红五军团第三十四师临危受命,作为全军的总后卫,掩护中央红军主力突围。这支以闽西子弟为主力的队伍,在师长陈树湘率领下誓死完成后卫任务,粉碎了蒋介石围歼主力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

  电视剧《绝命后卫师》是为红三十四师的英烈们树碑立传的第一部影视作品,从一个全新的角度丰富了长征题材创作,把红军精神、长征精神进行了深入挖掘和个性表达。(记者马跃华 通讯员李俊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