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45届伦敦书展在英国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5日07:51 来源:中国作家网

  4月12日,第45届伦敦书展开幕。来自124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余名参展者汇聚一堂。本届伦敦书展吸引了1500余家展商参展,3天展期内举办250多场论坛、会议和各种主题交流活动。

  中国图书成为书展的一大亮点,来自北京、江西、浙江、河南、辽宁等9个省(市、自治区)的33家单位携千余册图书亮相书展,内容涉及文学、科普、教育、少儿、医学、历史、民俗、艺术、军事等领域,受到读者欢迎。中国出版社不仅带来了最新热门图书,还邀请作者、中外学者就“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等主题进行了专题讨论和对话。

  今年恰逢莎士比亚和汤显祖英中两国戏剧大师逝世400周年,为纪念这两位大师,加强和推动中英两国在传统文化、文学艺术方面的交流,书展举行了多场交流活动,让经典文学重焕现代光彩。《牡丹亭》《莎士比亚悲剧六种》新书发布及研讨会吸引许多人参与其中。来自中英出版公司的代表和英国各大图书馆负责人员等纷纷畅谈对莎士比亚和汤显祖的理解,以及中英两国在图书方面的合作和相互影响。

  “英文版中国主题图书展”集中展示中国梦、中国精神、中国道路、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基本国情、中国政策等中国主题图书。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的少年成长系列小说“大王书”在书展上亮相。此外,精品畅销少儿文学作品及“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获奖图书也将进行展示和版贸推荐。

  据介绍,由英国工业与贸易博览会公司创办于1971年的伦敦书展,迄今已经成功举办45届。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