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艺术家呼吁改革《数字千年版权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4日17:14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美国唱片产业协会(RIAA)表示,数百名艺术家、经营者、歌词作者以及音乐组织呼吁改革《数字千年版权法》(DMCA)。

  RIAA称,为了发展音乐经济,并为未来的歌手、歌曲作者和音乐家创造一个稳定的音乐生态环境,因此其拥有400名成员呼吁改革“破碎”的DMCA。

  RIAA在3月31日和4月1日向美国版权局提交了意见。RIAA称,DMCA迫使创造者监督互联网,这使创作者处于不利地位,但对技术企业和盗版网站却给予了不合理的支持。同时,包括美国音乐家联合会在内的18个其他音乐组织也向版权局提交了联合意见书,解释了DMCA中存在的不足。

  RIAA称DMCA代表的是拨号时代的法律,现在则有碍音乐家谋生。“我记不起何时整个音乐产业像现今这样,因某个问题联合起来——集体呼吁改革DMCA。”RIAA的首席执行官卡里·谢尔曼说。他还提出:“这部法律过时了,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这损害了音乐创造中的每一个人,从最新兴的艺术家和歌曲作者到全球超级明星,从最小的唱片公司和出版者到行业巨头公司。我希望这个前所未有的行为能鼓励政策制定者采取必要措施更新法律并保障音乐产业的未来。”

  (中国保护知识产权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