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广告的超越》出版 探讨中国广告行业基本问题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4日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告的超越》出版探讨中国广告行业基本问题
《广告的超越》立体封面

  中新网北京4月13日电 (上官云) 13日下午,由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丁俊杰、中国广告教育研究会会长陈刚撰写的《广告的超越——中国4A十年蓝皮书》(以下简称《广告的超越》)在北 京举办新书分享会。会上,丁俊杰谈到了国内广告业的发展现状,并表示,不管行业如何变化,我们都要从中寻求一种不变的价值、精神,“这是我写这本书的动因 之一”。

  与国外相比较,中国的广告业发展时间并不是特别长。《广告的超越》一书聚焦中国广告三十余年的发展史,同时对中国广告行业的基本问题进行探讨,比如“什么是广告?”以及“如何认识广告人的专业、情怀和定位?”等等。

  “在中国广告人队伍中,身处一线、年纪超过45岁的人就极少了,基本可以用‘凤毛麟角’来形容,比较活跃的都是一些年轻人。”丁俊杰表示,这点 与国外有所不同,“外国广告业中有一些六十多岁的人,都还以其对广告的灵性与执着,活跃在工作一线。这也引起我的一些思考:广告究竟是什么?是不是加班熬 夜就能做出来的东西呢?”

  移动互联网浪潮袭来,与传统媒体一样,当下广告行业同样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与冲击。丁俊杰也承认这个现状。他认为,要讨论广告业的超越、升级,这都要在建立在过去打下的基础上,“否则,怎么谈得上‘升级’?”

  “广告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在进入新媒体时代后,传统广告业也需要寻求改变。中国广告业走到现在,需要新生、蜕变,但并不意味着否定昨天。”丁俊杰指出,广告人要在变与不变中寻找一种固有的价值、精神。

  “所以,我写这本书的一个目的,也是希望告诉广告人,广告到底是什么,又能给你带来什么价值。”丁俊杰笑着说道。(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