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全国讲座资料中心在湖北省图书馆成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4日08:5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王永娟

  4月12日,“全国讲座资料中心”在湖北省图书馆揭牌,成为国内首个旨在保存陈列讲座资料并供专家学者、讲座爱好者学习借阅相关资料的专门场所。

  湖北省图书馆馆长汤旭岩介绍,“全国讲座资料中心”旨在以小见大,按照研究级文献的收藏标准,搜集全国讲座文献资料和国内外与讲座相关的资料信息,发布讲座资料和动态,扩大讲座宣传;通过保存资料,加强行业间的交流与讲座信息资源的共建共享;通过资料的陈列和流通,为读者提供更丰富的讲座内容。

  记者了解到,“全国讲座资料中心”计划首先整理省内讲座资源,进而逐步搜集全国讲座资源,未来还将通过“互联网+”制作全新的用户客户端,向专家学者、广大读者全方位展示文字、音频、视频资料。

  国家图书馆常务副馆长陈力表示,公共图书馆是文化荟萃之地、书籍收藏之所,更是文化信息资源共享的一个重要平台,是民众终身学习的园地。“全国讲座资料中心”是公共图书馆的一次服务创新,将使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发挥更显著的社会效益。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