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第26届全国书博会主题语发布 阅草原文化 品华夏书香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4日08:16 来源:光明日报 吴娜

  在12日举行的第26届全国书博会第一次预备会上,本届博览会的主题语、LOGO(标识)、吉祥物等正式向社会发布。

  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姜伯彦介绍,主题语“阅草原文化 品华夏书香”,既突出了本届书博会举办地内蒙古自治区的地域文化特色,又彰显了全国书博会的地位,体现了从“草原”到“华夏”的递进关系。LOGO(标识)将图书、蒙古包、包头市标和阿拉伯数字“26”巧妙地融为一体,整体造型意为内蒙古自治区乘着书籍的翅膀展翅飞翔,草原文化特色鲜明,设计理念新颖。吉祥物“璐璐”,身着蒙古服饰,手拿图书,佩戴哈达,欢快的向前奔跑,以蒙古族传统礼节欢迎各方来宾到美丽内蒙古做客。

  据了解,第26届全国书博会将于2016年7月28日—30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办,并设乌海市、乌兰察布市两个分会场。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表示,期待本届书博会能打造横跨“三北”连接俄蒙的出版物交流交易平台,能充分发掘悠久厚重的草原文化迸发文化消费的源头活水,能着力强化出版物的辐射引导推动全民阅读融入生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