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我国出版机构首获“国际卓越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4日07:45 来源:光明日报 戴军

  4月12日晚,在由伦敦书展和英国出版协会共同主办的“国际卓越奖”评选中,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和接力出版社分别摘取“市场焦点成就奖”“BookBrunch国际儿童及青少年出版商奖”。这是国内出版机构首次获得这两个奖项。

  “市场焦点成就奖”旨在表彰一个国家在参加伦敦书展活动后,与其他国家在拓展文学和出版市场的文化及商业联系方面取得显著成就的公司及个人。2012年中国成为伦敦书展主宾国,中图公司全程负责中国作为主宾国的参展组织工作,成功举办了一系列专业交流活动。

  “BookBrunch国际儿童及青少年出版商奖”是为表彰在儿童及青少年图书领域表现卓越的出版社而设立的。只有当该出版社在专业评论及媒体报道领域广受好评,并获得市场的高度认可,或者展示出新的商业模式或商业创新之时,才会被授予该奖项。该奖项评委会认为,接力出版社是由于“广泛而具有包容性的涉猎”,并且其图书产品目录基本反映了“正在成长的本土及国际市场上的最优秀的作家、作品”而获殊荣。接力出版社总编辑白冰表示:“这个奖是颁给中国出版业的,因为中国出版业的国际影响越来越大,世界才关注到了接力出版社。”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