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河北博野成功举办“第三届梨园诗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3日12:00 来源:河北博野作协
1
1
1
1
1

  4月8日,河北省博野县2016年美丽乡村文化生态梨花节暨招商推介会在主会场沙窝村千年古梨园举办开幕式。

  此次活动以“赏古园梨花、抒浪漫诗情、助博野腾飞、圆中华梦想”为主题,旨在以美丽乡村生态旅游为平台,搭招商鹊桥,唱发展大戏,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实现跨越赶超,绿色崛起。梨花节期间,博野县境内的沙窝、冯村、大北河等地的万亩梨树将花蕊绽蕾,竞相盛开,更有万余棵百年古梨树争奇斗艳,使游客置身万亩花海体验美丽乡村游乐趣。

  4月8日上午,博野县作家协会在该县冯村繁花若雪的千年古梨园举办了“博野县第三届梨园诗会”,来自河北大学、安国市诗词学会和博野县本埠的三十余名诗人与会。这些诗人从年过花甲的老人到风华正茂的青年,都踊跃上台朗诵自己的诗歌作品,其中既有现代诗,又有古体诗词,都是一些语言典雅、意境优美的上乘之作。诗人们充满激情的朗诵引得游人纷纷驻足、交口称赞,成为这次盛会一道亮丽的风景。

  据全国公安诗歌诗词学会理事、京津冀诗歌联盟副秘书长、博野县作家协会主席郭文芳介绍,该县虽是小县,但也是历史悠久的千年古县。古代出现过赵广汉、王商、刘志、程羽、程琳、程颢、史弼等历史名人,近代则有颜元、尹会一、尹嘉铨等历史文化名人。在当代涌现出付铎、张雷、郭湛芳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也曾在这里插队下乡,可以说博野县文化底蕴深厚。

  到今年该县已成功举办三届“梨园诗会”,今年秋季采摘节期间还将举办“金秋诗会”,旨在凝聚和团结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繁荣发展博野县文艺工作,也让更多的人在诗歌中体会生活之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