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追忆往昔峥嵘岁月,作品奉献当代中国——中国作家“重走长征路”采风团井冈山纪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3日08:53 来源:江西文艺

2016年4月10日是中国作家“重走长征路”采风团在江西学习参观的第四天。这一天,采风团来到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学习参观,零距离地触摸这一段使中国革命呈燎原之势的光辉历史,身临其境地体验“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一大早,团员们在团长叶辛、领队彭学明的带领下,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三鞠躬。在陈列室和忠魂堂,团员们庄重地凝视着开国元勋和革命先烈的照片,聆听着英雄的事迹,感受着革命先辈的伟大与壮烈。

 

 

紧接着,采风团又来到江西干部教育学院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故事。讲述这些故事的人,有的是革命后代,有的是历史亲历者、见证人,这些故事真实真切,使采风团的作家们深受感动。青年作家李庆文即兴赋诗并朗诵,道出了团员们的心声。

 

 

听完革命先辈的故事后,采风团来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观,深入了解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过程和井冈山精神产生发展过程,取得了不可替代的效果。多位作家在谈到学习感想时,都表示要把这次心灵的启迪溶入生活、溶进作品,自觉为人民写作,为时代讴歌。

 

 

江西省文联主席叶青、副主席张越,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龙波舟,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市长刘洪,井冈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邓红,江西省作协驻会副主席曾清生,吉安市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曾绯龙等陪同学习参观。

 

采风团邀请讲解员在团旗上签名


在井冈山学习参观期间,采风团的作家们还与当地井冈山文学院的作家们开展了交流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