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紫砂艺术展亮相大英博物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3日08:42 来源:光明日报 戴军

  “中国紫砂艺术特别展”12日在伦敦的大英博物馆举办。参展作品是由江苏省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组织并选送的34位紫砂壶顶级艺术家的近百件作品。

  当天,展厅内人头攒动。一件件秀美精巧的中国紫砂壶顶级艺术品,配合现场播放的中国国家旅游形象宣传片,使观众领略到中国的非凡魅力。令观众惊喜的是,部分展品的作者、来自中国的紫砂壶制作大师现身展场,与他们交流艺术心得与体会。

  本次特展是由中国国家旅游局驻伦敦办事处和伦敦城市大学共同主办,伦敦城市大学中国旅游研究学会和“爱导游—全球导游联盟”承办。

  据主办方介绍,英国是中国的第十大旅游客源国、欧洲地区的第二大旅游客源国。举办此次特展,旨在承借大英博物馆强大的文化导引功能,以紫砂艺术为介质,面向英国民众和国际游客,立体展示“美丽中国”的文化瑰宝,促进东西方文化交流与全球传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