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二〇一六书香中国暨北京阅读季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3日08:35 来源:光明日报 李苑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书香中国暨北京阅读季12日在房山启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尚之,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康林出席并致辞。

  吴尚之表示,2016年是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会同相关部门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十周年。十年来,各地各部门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工作,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成效日益显著,影响愈加深远。“2016书香中国”系列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着力提升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让全民阅读理念春风化雨,滋润每一个人的心灵。

  孙康林说:“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已发展成为国家级全民阅读品牌,探索出了北京全民阅读的特点和规律。”

  来自全国各地的33个书香家庭,代表第二届全国“书香之家”的959个获评家庭接受了“书香之家”牌匾。

  “去阅读他们吧,你的容颜会变得更美。去阅读他们吧,它会点亮你所有的梦。”现场的两千余名观众齐声诵读诗歌《赞美阅读》,将今天的活动推向高潮。在起伏的朗诵声中,古诗词《登飞来峰》、诗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渐次回荡。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前后,全国各地将陆续启动“书香江苏”“书香荆楚”“书香中国·上海周”“书香岭南”“书香湖南”“书香八闽”“书香辽沈”“书香龙江”“书香齐鲁”“书香八桂”“书香赣鄱”“书香安徽”“书香重庆”“三秦书月”和“海南书香节”等一系列全民阅读活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