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6书香中国暨北京阅读季”活动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3日08:34 来源: 人民日报 张贺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书香中国暨北京阅读季”启动仪式,12日在北京房山体育中心训练馆举行,拉开了2016年全国范围的“书香中国”系列活动和第六届北京阅读季的大幕。

  启动仪式上,与会群众朗诵了论语等经典名篇。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解放军的33个家庭代表,代表第二届全国“书香之家”的959个家庭领取了“书香之家”牌匾。

  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秉持全民阅读的理念,已成功举办五届,每年举办3000场以上层次分明的阅读活动,参与人次超过1000万。本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将继续以“阅读点亮中国梦”为主题,实施“阅读+我”行动计划,逐月推进主题阅读,在原有的品牌活动基础上,创新活动内容,推出“聚焦阅读”摄影大赛等活动。在4月23日的世界读书日上,北京阅读季还将举办全城尚读阅读马拉松大型公益活动,用实际倡导阅读,推广阅读。

  启动仪式之后,全国各地将陆续启动“书香江苏”“书香荆楚”“书香中国·上海周”“书香岭南”“书香湖南”“书香八闽”“书香辽沈”“书香龙江”“书香齐鲁”“书香八桂”“书香赣鄱”“书香安徽”“书香重庆”“三秦书月”“海南书香节”等一系列全民阅读活动,使书香飘满华夏神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