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纪录片《西去东来》展现语言文化传播历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3日08:33 来源:人民日报 赵婀娜

  由孔子学院总部出品的文化纪录片《西去东来》将于14至19日在央视纪录频道首播。该片呈现了东西方语言文化交流交融历史,展现了中国语言文化海外传播历程。

  全片共分“语言的力量”“文化的命运”“春天的脚步”“大象原无形”“美丽的差异”“未来的呼唤”6集,每集50分钟,描绘了近代以来中国语言文化“走出去”的历史脉络。该片以近代人类文明发展大势为背景,以孔子学院为主线,追溯了英国文化协会、法国法语联盟、德国歌德学院、西班牙塞万提斯学院等机构的创建过程,揭示了语言文化与国家兴衰的内在关系。

  纪录片凸显了孔子学院从语言入手,筑建中国和各国人民互联互通的“心灵高铁”,为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促进多元多彩世界文明发展所发挥的独特作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