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3日08:20 来源:中国作家网

  4月10日,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听取了研究会四届会长张思涛所作会务工作报告和关于修改研究会《章程》的说明,并选举产生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

  张思涛在会务工作报告中回顾了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成立28年来的历史,总结了研究会遵照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当年“批复”的精神,通过举办各种学术研讨会、评选优秀论文、编选学术论文集和推选两岸暨港澳地区“十大华语电影”等活动,努力推动台港电影研究和两岸暨港澳地区电影交流的做法。当年被认为“学术空白”的台港电影研究,如今已是枝叶繁茂硕果累累。张思涛说,中国电影当前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中国电影当代发展的一个重要特点和优势就是两岸暨港澳地区的中国电影正在从历史上曾经的互相隔绝走向深度的交流、合作与融合。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所做的正是推动这一交流、合作、融合的工作,因此是一个有意义、有前途的事业。

  与会者在发言中充分肯定研究会自1988年成立至今积极推动台港电影研究和两岸暨港澳地区电影交流活动,取得很好的成果。希望研究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更好地为推动中国电影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会议选举产生了研究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许柏林任会长,吴冠平、陈墨、周斌、安然、赵卫防、王迎庆任副会长,王迎庆兼秘书长。(端  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