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山花》奖掖优秀小说创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3日08:14 来源:中国作家网

  4月7日,首届“阳明杯·山花小说双年奖”在贵州省修文县颁奖。宁肯的《塔》、胡雪梅的《团头鲂》、吴永熹的《情感教育》、杨小凡的《秋风紧》、霍艳的《离弦之箭》、周海亮的《好大水》、何文的《然后》、刘荣书的《造反》获奖,此外,池上、蒋在分别凭借小说《春风里》《街区那头》获得新人奖。

  颁奖典礼上,贵州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主席欧阳黔森,贵州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杨庆武等介绍了贵州省文学文化发展的状况,并对作家们今后的写作给予了期待。作为获奖作家代表,宁肯在感言中说到,作家在写作中要秉持纯粹、干净的初衷,坚持自己的个性和文学观念,只有做到这样,才能真正体现“小说精神”。

  据介绍,“阳明杯·山花小说双年奖”由《山花》杂志社、贵阳市文联、修文县政府联合举办,倡导公正、严明、纯粹的文学评选标准,每两年评选一次。本次获奖的作品是由7位评委从《山花》杂志2014年到2015年刊发的近170个中短篇小说中遴选出来的佳作。(行  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