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舞剧《丝绸之路》将在北京演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2日14:19 来源:中国文化报 刘淼

  4月22日至23日,由陕西省文化厅出品、陕西演艺集团·陕西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制作的原创舞剧《丝绸之路》将登陆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据介绍,该剧是首届天桥·华人春天艺术节的入围剧目,今年10月,它还将作为陕西省重点剧目,为在陕西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献礼。

  《丝绸之路》是近年来陕西省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全面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一个重要举措,也是陕西省在舞剧创作中的重要突破。

  该剧聚集了极具实力的创作阵容,除了艺术总监、作曲家郭洪钧及国家一级编导杨威、文学执笔张华等主创人员,舞剧还邀请了国内一流的青年舞蹈家黎星、庞妮娜、巩中辉、万源、艾尼江、胡适、李博等加盟演出。

  今年1月27日,该剧在西安成功推出。据主创团队介绍,《丝绸之路》为不分幕、无场次现代舞剧,它突破了传统的戏剧性叙事与演绎,也远离了“三一律”和“整一化”的原则。剧中人物不具以真名实姓,皆以不同时代、不同身份、不同使命的类属进行有机区分,冠之以行者、引者、使者等。玄奘、张骞、班超、蒙恬、马可·波罗等历史人物都隐含其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