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戏曲学院推出京剧剧目课教材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2日14:18 来源:中国文化报

  近日,由中国戏曲学院京剧系历时一年摄录制作的《中国戏曲学院京剧表演专业主修剧目课教材》(1-5辑)由北京文化艺术音像出版有限责任公司出版发行。

  教材由DVD光碟和手册组成,手册不仅包括剧本和曲谱,还兼顾人物性格、表演特点、艺术特色等,对教学目的、教学难点、教学方法、课时安排、考核标准及服装化装、道具装置等进行了详细记录。

  该套教材共含11出经典京剧剧目,各行当类别均有示范剧目,形式上既有名家演出的影音录像,也有优秀学生的汇报表演,还有课堂教学的影像记录。其中,老生行当由李崇善主教《打渔杀家》,武生行当由马玉璋主教《挑滑车》、张幼麟主教《战冀州·赚历城》,架子花脸行当由舒桐主教《牛皋招亲》,青衣行当由张晶主教《西施(响屧廊)》、《太真外传(长生殿)》,花衫行当由张娟主教《廉锦枫》,武旦行当由李亚莉主教《摇钱树》,文丑行当由焦敬阁主教《下山》,文丑、花旦行当由焦敬阁、李艳艳主教《小上坟》,武丑行当由年金鹏主教《巴骆和》。(冯 淼)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