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耶鲁大学校长苏必德:学生既要读懂莎士比亚也要读懂孔夫子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2日07:31 来源:光明日报 王庆环

  美国耶鲁大学校长苏必德近日在北京大学举行的“北京大学-耶鲁大学交流周”发表演讲时表示,东西方文化的深入研究和交流对于学生的发展至关重要,我们的学生既需要读懂莎士比亚,也要能读懂孔夫子。大学应着重于教育事业,适当放松科研方面的投入。

  苏必德是世界著名心理学家,无论是其在情商理论上的研究表现,还是作为世界著名大学的校长,他对东西方文化交流和深度对话都持有非常积极的态度。对于北京大学和耶鲁大学来说,双方的交流和对话已持续了32年,已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文化、科研等方面有多项国际合作。

  本次交流周期间,两校又签署合作协议,协议拟建立两校临床医学学生临床选修轮转制度,耶鲁将接收并培训来自北大医学部的高年级临床学生,为医学生在培训方面提供更多临床经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