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阮荣春教授团队作品展暨学术与创作论坛在沪开幕

展示教授国画家的学术思考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2日07:20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讯 以著名美术史论家、画家阮荣春教授为首的“林泉问道——中国国家画院阮荣春工作室教授团队作品展”4月9日在刚刚开馆的上海刘海粟美术馆新馆开幕。现场会聚了当代中国画学术与创作领域的张江舟、刘伟冬、徐建融、潘耀昌、任道斌等十多位专家,并引发了一场关于“当代中国画学术与创作”的研讨。展览由中国国家画院、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和刘海粟美术馆联合主办,展览将持续至4月17日。

  阮荣春为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艺术研究所所长,并担任中国国家画院工作室导师。该展览共展出了阮荣春、顾平、杨惠东、解安宁、程明震、吕少卿等六位教授画家的六十余幅中国画作品,集中展示了学术背景下中国画的创作趋向,从不同的侧面反映了他们丰富的艺术面貌。

  业内人士指出,当代中国画坛存在过于注重笔墨或过于注重写生的偏向,存在浮躁等问题,这次展览正是针对这些问题,旨在引发学术思考。

  (张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