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文艺志愿服务聚焦文艺扶贫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2日07:10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武汉4月11日电  (记者程远州)记者11日从在武汉召开的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将推动文艺志愿服务聚焦“脱贫攻坚”,计划选择15个贫困县为重点推进县,每个县确定3—5个贫困村为重点推进村,探索文艺精准扶贫的志愿服务形式,并力争2020年前在100个贫困县实施。

  据介绍,文艺扶贫计划将选择具备文艺扶贫基础条件的贫困县为重点服务对象,主要以文艺小分队形式结对帮扶,从精神鼓舞、文化发展、产业促进、资源整合等4个方面,国家级、省级、地市级、县级四级文联联动,提供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另外,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将建立和完善志愿者管理机制,吸纳新文艺组织和群体加入,建成一支老中青文艺志愿者相结合、覆盖各个艺术门类的文艺志愿者队伍。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