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2015年度“看中国·金目奖”在京颁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1日16:51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4月6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和会林文化基金联合主办的2015年度“看中国·金目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9部作品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桂冠被纪录片《来一碗兰州牛肉面》摄制组摘得;纪录片《我的荣耀》、《伞》获得二等奖;纪录片《天地人和》、《长相思》、《浓情五月五》、《筷子》、《导游爱丽丝》5部纪录片获三等奖。其中,《长相思》还获得了“最佳文化发现奖”,《我的荣耀》荣获“最佳艺术表达奖”,“最佳网络传播奖”则由《留在我身边》获得。

  当天,2016年度“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同期启动。“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是由外国青年以自己的眼睛看中国,通过自主拍摄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文化体验活动。据“看中国”创始人黄会林介绍,2016年度“看中国”约请了来自美国、英国、荷兰、意大利等22个国家的28所高校的共100名外国青年来中国体验中华文明。这些外国学生将落地到北京、广西、海南等13省市,与各高校师生共同合作,每人拍摄一部以“风采·民族·文化”为主题的10分钟纪录短片。黄会林强调,这些影片有利于传播中国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树立中国的正面形象,这也是今年“看中国”主题的意义。(于 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