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书香巴黎”活动得到媒体高度关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1日16:44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持续了4天的巴黎图书沙龙于3月20日落下帷幕,其间共有45个国家参展,举办了800场见面会与讲座,接近3000名作家与公众互动。此次书展更名为“书香巴黎”,尽管与去年相比参观人数下滑15%,但媒体的曝光率较往年高出30%。

  本次书展首次突破围墙来到室外。早在3月12日和13日的周末,主办方就与巴黎市政府合作,尝试场外展览,将青少年主题展台移至塞纳河畔,免费向公众开放。3月16日,“书香巴黎”由法国总统奥朗德和新任文化部部长奥黛丽·阿祖莱揭幕。3月17日至20日,图书沙龙在展览形式上推陈出新,首次在美食、知识、青少年、宗教与文化四个主题展区外开辟连环漫画展台,使其与文学展台相得益彰。

  书展期间,主办方还组织了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安排了有关数字出版、书商、线上书店技术等的一系列论坛和讲座,围绕书店的明天、未来的书商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巴黎图书沙龙不仅是法国最大规模的文化和文学活动,也是国际上最大规模的图书展会之一,与法兰克福图书博览会、伦敦图书博览会和美国图书博览会等享有同等声誉。(尹 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