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丝绸之路西域文献史料辑要》第一辑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1日16:43 来源:中国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李雪)《丝绸之路西域文献史料辑要》第一辑391卷近日由新疆文化出版社出版,系新疆出版的单套出版字数与卷数规模最大的丛书。

  全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边疆史地研究专家杨镰担任总主编,共分“古代文献史料部”“民国文献史料部”“稀见档案史料部”三部分,通过搜集整理新中国成立前国内外关于西域的文献史料、新疆重要档案史料,详实生动再现了西域历代的隶属、建置沿革及风俗物产等,收录了一大批档案馆、博物馆、图书馆等馆藏的有关丝绸之路的珍贵档案资料。

  西域文化学者杨镰今年3月31日在新疆出差途中遭遇车祸不幸离世,此书是他生前出版的最后一部作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