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少儿报刊座谈会研讨创新发展路径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1日16:38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本报讯 (记者赵新乐)中国少儿报刊改革发展调研座谈会日前在京举行。会议以“深化改革、加强管理、促进繁荣”为主题,对少儿报刊发展现状、改革举措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展开讨论。

  与会代表认为,随着新技术的更新以及未成年人阅读习惯的变化,大部分少儿报刊社都在精耕细作传统媒体的同时创新出版形式,寻求融合发展。但由于种种原因,少儿报刊在发展中也遇到了一些问题。比如,学校或少年儿童对少儿报刊等课外读物的阅读重视程度不够;少儿报刊发行渠道单一;受数字化等多媒体和国外图书影响,原创作品被挤压以及发行渠道不畅等问题制约了优秀少儿报刊的生存与发展。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李军主持会议,他希望少儿报刊人要树立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发展意识和创新意识;在发展中坚持内容第一,坚持多元化发展,坚持以“报刊”为主的观念,办好报刊、管好报刊,培育精品、打造精品、推荐精品;围绕推动少儿报刊发展,做好即将开始的“少儿报刊阅读季”活动,充分发挥少儿报刊在全民阅读中的积极作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