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汉语桥”芬兰赛区预选赛落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1日08:28 来源:光明日报 卞晨光
图为参赛选手正在展示个人才艺,用中国白酒、荔枝汁、橘子汁、大料和冰块调制带有中国元素的鸡尾酒。卞晨光摄

  本报赫尔辛基4月10日电(记者卞晨光)第十五届世界大学生“汉语桥”芬兰赛区预选赛近日在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举 行。本届比赛的主题是“梦想点亮未来”,来自芬兰各地的10名选手通过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等多个环节,展现了其所掌握的汉语水准、对中国的认知 和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整个比赛的气氛热烈而融洽,选手们在演讲中有的介绍了通过学唱中国歌曲来提高汉语水平的经验,有的 分享了在中国旅行时的奇遇和见闻,还有的则回忆了少年时期寄宿中国家庭时的温馨。图尔库大学应用科学学院国际贸易专业学生伊斯特伍德曾在青岛学习汉语三个 月,后因酷爱中国武术而游历嵩山和少林寺,现在课余时间仍在图尔库大学东亚研究所学习中文。他的演讲别具一格,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和夸张调皮的动作描述了中 芬婚礼文化的内涵和差异,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赞赏。最终,伊斯特伍德荣获冠军,获得了前往中国长沙参赛的资格。

  近些年来,随着芬中两国关系的日益密切,学习汉语的芬兰年轻人越来越多。目前,汉语已纳入芬兰中小学的外语教学体系,开设了中文课的芬兰高等院校已达29所。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