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编纂全面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1日08:19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讯(记者牛梦笛)近日,在中宣部的支持指导下,由文化部委托国家图书馆组织实施的“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编纂工作全面启动。该套书由著名学者、中央文史馆馆长袁行霈担任编纂委员会主任。

  “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编纂是一项国家重点文化工程。该套书着眼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从浩如烟海的传统文化典籍中精选100部具有代表性的经典书目,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历史、生态等内容,采取大众化、品读导读的方式,萃取精华,赋予新意,深入浅出地进行解读,推动传统经典普及传播,更好地服务当代、面向未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