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国家艺术基金抽取初评评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1日08:15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周舒艺)近日,国家艺术基金完成了2016年度资助项目初评专家抽取工作,从6683位专家中抽取出1428位专家,作为今年6681个项目的初评评委。

  据介绍,国家艺术基金成立后,首先开展了专家推荐遴选工作,形成了由6683位专家组成的专家库,并开发出国内第一套专门用于艺术项目申报评审管理的信息系统。两年来该系统边应用边优化,不断完善功能。基金通过对申报项目做出分组、信息系统抽取专家时设定结构化条件等办法,以保证评审的科学化和专业化。另外,信息系统在分配评审专家时完全随机,并遵循“全面回避”(涵盖地域回避、单位回避、主创人员回避等回避条件)的原则。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