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国儿艺60周年院庆展演5月登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1日07:52 来源:中国作家网

  45台剧目  352场演出  持续6个月

  中国儿艺60周年院庆展演5月登场

  为迎接中国儿艺60岁的生日,从5月到10月,中国儿艺将推出包括45台剧目,352场演出,覆盖全国50个城市以及美国、罗马尼亚、立陶宛、日本、韩国等国家参与的院庆展演活动。

  此次展演活动时间跨度长、剧目多、种类全,分为三个部分,5月至6月的春天演出季,主打“经典保留剧目”,新版《马兰花》《宝船》《东海人鱼》 《小蝌蚪找妈妈》等剧目将集中展演,这些剧目在剧院60年的创作历程中经过多次改版、复排。7月至8月的暑期档,主要集中在第五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届时罗 马尼亚儿童喜剧歌剧院的《足尖上的辛德瑞拉》、罗马尼亚坦达利卡动画剧院的《你是谁?》、日本株式会社笑猫公司的《废铜烂铁》、韩国越山剧院的《勇敢的朴 爷爷》、台北如果儿童剧团的《轻轻公主》等优秀剧目将亮相北京。值得一提的是,参演作品中的《成语魔方》是来自美国米苏拉儿童剧院与中国儿艺交流合作的一 部特别剧目,由中国儿艺导演给美国演员进行排练,台上的美国小演员将操着中文,穿着中国古代服饰,来给小朋友们演绎地道的中国成语故事。9月至10月的秋 季舞台,是中国儿艺2016年新创剧目的展演季。《国王在姆咪谷》《时间森林》《成语魔方三》等剧目将轮番上演。

  除了丰富的展演活动,中国儿艺还将推出60年纪念文集、画册、院史专题片以及院史主题展览等。此外,作为“中国儿艺进校园”活动和艺术培训成果展示,两部迷你版《十二个月》和《马兰花》将由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小学与革新里小学的学生们排练演出。(徐  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