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曾经·永远——孙滋溪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1日07:44 来源:中国作家网 徐 健

  4月6日至12日,由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曾经·永远——孙滋溪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此次展览是 “2016中国美术馆捐赠与收藏系列展”之一,也是“中国美术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作品系列展”的首展。展览涵盖了孙滋溪各个时期的绘画作品 340余件,完整地呈现了其绘画艺术生涯和艺术成就。

  孙滋溪作为新中国美术史上重要的绘画艺术家之一,其1964年完成的名作《天安门前》(上图)为中国美术馆收藏,成为那个时代重要的视觉图像之一。展览中,孙滋溪及其家属还向中国美术馆捐赠了不同类型的作品总计55件。(徐  健)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