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丝绸之路》以舞剧诠释丝绸之路精神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11日07:43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记者从日前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陕西省文化厅出品、陕西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制作完成的大型原创舞剧《丝绸之路》,将于4月22日至23日作为首届天桥·华人春天艺术节入围剧目在京演出。此外,该剧还将作为陕西省重点剧目,为今年10月在陕西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献礼。

  据介绍,打造《丝绸之路》是近年来陕西省全面实施“一带一路”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积极推进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丝绸之路》以纯舞剧形式表现了以长安为起点的古丝绸之路的辉煌,彰显了和平、开放、包容、互信、互利的丝路精神,进而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该剧将丝绸之路上千百年来具象而类型化的人物抽取出来,通过刻画行者、引者、游者、使者、市者、护者、和者等不同类型群体,突显丝路精神的力量和价值,密切紧扣“路”的寓意和精魂,着力展现“在没路的地方走出丝绸之路,走出生命之路,走出觉悟之路,走出商贸繁荣之路,走出交流沟通之路,走出探寻传播之路,走成文化的纽带,走上精神的高地”这一主题。

  《丝绸之路》由杨威执导,郭洪钧任艺术总监、作曲,张华任文学执笔,黎星、庞妮娜、巩中辉、万源、艾尼江、胡适、李博等主演。主创团队表示,作为一部由一系列隐喻构成的象征舞剧,该剧将以“中国风、国际范”的艺术定位和写意浪漫、抒情唯美的艺术风格,力求向广大观众呈现一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精神盛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