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青海培训61名唐卡艺术传承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8日08:36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西宁4月7日电  (记者王锦涛)6日,由文化部、教育部主办,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青海民族大学承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唐卡传承人群果洛培训班在青海民族大学开班,青海省61名代表性传承人学徒及掌握一定唐卡技能的中青年民间艺人将接受为期一个月的培训。

  唐卡艺术是果洛藏族自治州传统手工技艺的重要门类。近年来,唐卡绘画技艺在果洛州快速发展,艺人队伍不断壮大,经济效益不断显现。但唐卡艺人文化素养不高、现代美术基础知识缺失等问题也在凸显,此次培训班将通过“学与习”的有机结合,提高唐卡传承人群的艺术素养和创新能力,拓展受训学员视野,提升非遗传承人水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