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迅文学院第二十三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开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6年04月08日08:16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觅

  4月7日,鲁迅文学院第二十三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开学典礼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鲁迅文学院院长吉狄马加,中国作协副主席白庚胜出席开学典礼,并与学员们合影留念。

  吉狄马加在讲话中说,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大力扶持、培养一大批少数民族文学工作者,创作出更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民族、无愧于人民的精品佳作,对于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巩固与发展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凝聚各族人民奋发前进的精神力量,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希望学员们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切实把握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任务和责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进一步明确少数民族作家肩负的社会责任与历史使命,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努力创作出反映时代精神与时代风貌的优秀作品,为祖国少数民族文学增添亮丽的一笔。

  阿曼古丽·尼亚孜(维吾尔族)、巴桑次仁(藏族)、黄玲(彝族)、廖莲婷(壮族)等学员代表先后发言,表示将珍惜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抓紧时间学习充电,力求在各方面取得新的收获和提高。

  据介绍,本期培训班为期一个多月,共有来自全国11个省区市、12个少数民族的50名学员参加。培训班将邀请优秀的作家、学者、文学评论家、少数民族研究专家进行授课,精心组织高水准的文学研讨会,安排富有特色的社会实践、艺术观摩等活动,努力实现最佳学习效果。

  开学典礼由鲁迅文学院副院长邱华栋主持。鲁迅文学院副院长王璇等出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学术论坛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